close
好久以前就聽說小烏來風景區新設了一個天空步道
直到前一陣子才忽然想起他的存在
星期六早上直到十點才決定要衝
立馬查了地圖出發

小烏來風景區位於北橫路段中間
過了角板山風景區之後
再往後開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示要左轉上行
今天的北橫真是車多多
慈湖也是停車場停的滿滿滿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還沒進入小烏來風景區就看到遠遠的告示牌寫著: 車位已滿
不過看著其他車子都往前開 就也跟著前進
路越來越小條,而且要前往停車的地方還是斜不隆咚的髮夾彎
真是看得我心驚膽戰
幸好維多還滿有信心,就只能放心交給他
(OS: 不交給他交給我,我們就只能滾著下去了...)
車子很順利的停好後,要先去拿排隊的票
11點就已經領到下午三點半的票了

記得上次來小烏來應該是國小的時候了吧
唯一有印象的只有風動石
現在依舊屹立不搖的站在那裡

因為要等待的時間很長,我們就先去森林步道晃晃

溪水非常的清澈乾淨

迷你版的長虹橋
(OS:是我自己取的舌)

原本是可以到瀑布旁的
不過因為橋斷了,所以也只能遠遠的眺望
看起來最近山上下的雨應該還滿大的

走著走著,繞著另一條路
我們竟然從另外一個出口出來了
這裡可以遠遠的眺望北橫的風景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想應該會更美吧

遠遠觀看雄偉的瀑布

繞了一圈之後,正中午的天氣十分的炎熱
找了一家原住民開的小店隨意吃了點東西
就到戲水區旁乘涼休息
大概兩點多的時候吧,天空忽然下起不小的雨滴
跑到附近的涼亭避雨,幸好雨沒過多久就停了
坐在涼亭外的圓柱上
等待15:00的到來順便"欣賞"大家的開車技術
話說,這個斜斜髮夾彎實在是個難倒駕駛人的道路
尤其是對向有來車的時候
不是上坡的要努力往上倒車
就是下坡的要一鼓作氣往上衝
一度因為一個年輕人不太會開車
整個交通大亂塞了快10分鐘,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
最後就在一位好心路人的指揮之下,結束了這場混亂
看來我果然還是不太適合在北部開車
要是我應該會嚇的魂飛魄散吧哭

三點一到就準備去排隊
沒想到這時入口來了一群"XX市民防第XX隊"的員工旅遊
一來就是大呼小叫 抽菸嘻鬧
一把年紀的人了,走過一些人的身邊都是濃厚的酒味
無意中聽到他們也是15:30那場的,心都涼了....
看著某些人在旁邊無視於其他遊客的感受,一整個只想離開
只可惜我們都已經等了那麼久了.....

買了票順利進去天空步道

走到橋上囉!
越靠近橋的底端,就是瀑布的正上方
瀑布就在我們腳下了!

鼓起勇氣把手伸出去就可以直接拍到瀑布底

雖然知道橋很安穩,不過因為人很多
所以橋還是會小幅度的晃動
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最後從另外一個角度拍一下風動石
就趕緊讓出位子給其他遊客拍照囉!

期待了很久的天空步道就在短短十分鐘內看完了
只可惜遇到了那群喧囂的人
不然應該會是個很棒的Ending的
更為他們其他同群的夥伴們感到不公平
就是一坨屎壞了一鍋粥阿...

小烏來風景區看得出來還是一個正在開發的風景區
除了停車位過少
路線的規劃也是個問題
等它過幾年發展的好一點了
我想會是個民眾休閒的好地方吧!

對了~想要走天空步道的朋友們
一定要記得早點去拿票喔
大概下午一點多,預約排票的單子就會被領完了(週末啦)
大老遠的跑去,沒看到總是有點可惜呢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