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標題我不知道要怎麼下
其實,這篇文章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寫
前一陣子,希臘大選,歐洲的情勢似乎有些了變化
希臘這個國家,我並沒有去過
但是歐洲其他的國家,我去過了十個,總共待了十個月
看著這些紛紛擾擾,我知道我一點說話的資格也沒有
畢竟我只是個"過客",以前是,以後也會是
這篇就當我是在胡言亂語吧!

從歐洲買回來的明信片有好幾十張
其中,很有趣的是下面三張
我承認,其實裡面很多的短語我也還不知所意
畢竟要再深入當地文化才能感受的到吧




其實他用這些可愛的圖案告訴了我們
歐洲早就存在了很多的問題
人民安於現狀,優閒的在過著生活
在台灣的我們可能不太有辦法想像
下午三點的上班時間,街道上的下午茶店是客滿
人們悠閒的走在街頭逛街聊天
在台灣的我們可能不太有辦法想像
為了自身的利益,工會可以"全面"罷工,癱瘓交通
我想,當人本主義大於國家利益的時候
還有誰會願意付出很多很多去用勞力換取金錢
別人沒工作,國家養
那我也不要工作給國家養就好了阿!
當國家已經要倒的時候
還是抗爭著自己的利益沒有拿到,不願共體時艱
說實話,我真的不懂.....

身為一個"過客",會羨慕他們的優閒和從容不迫
但是身為一個外人,只會覺得他們早會有這一天吧....
我喜歡歐洲的環境,空氣很棒,天空很藍
但是我更喜歡台灣人的努力
至少現在的我有班可以上,每個月還有一點收入可以不愁吃穿
也許台灣很多是真的很over的過勞了
但我不覺得像他們那樣會比較好
當工作環境改善之後,台灣可以堅強的走下去
雖然我也知道,依台灣人的個性,勞方要改善的機會是很小的....
歐洲跟台灣,其實是某個程度上的大反差

寫到這裡,不會有結論
因為我也不是專家
有人說,看到他們的生活不會想要改變一下自己嗎?
我想,兩個極端的大環境都是很難改變的吧....
所以我選擇適應和忘記那些
至少,現在的我還過得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