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沒回家,莫名的覺得新竹也變得很冷清
星期六騎車的時候看到天橋上的廣告說中秋節世博館要點燈
星期天沒回家沒吃到烤肉也沒月餅的兩個人就出發去看演唱會好了

快六點的時後抵達愛買附近,交通已經有點亂七八糟了
不過因為空地很大,所以停台機車不是件難事
步行進去會場,裡面已經人山人海了
先練習拍一下今天的主角--從上海世博回來的台灣館
四處晃晃的我們,看到上面有人在走,就也想上去看看
出口的工作人員說要從另一邊排隊上去
天曉得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一開始工作人員說要排成兩排,前面的民眾就很乖的排成兩排了
隨著時間過去,排隊的人潮越來越長
一下子就繞成一個U形狀了
大概到了18:45分左右
突然一群人衝到入口的前面,造成場面一片混亂
原本在聊天的工作人員看到一堆人擠在一起
忽然就說要改成排"三排",然後那群衝到入口的人就瞬間也順理成章變成"第三排"
看到這個景像,我和維多一整個傻眼......
很明顯的插隊,而前面的工作人員和警察一整個無視
後面也漸漸的開始有了浮動的噪音
原本以為七點會開放給民眾上去參觀
但因為官員們講話等等等,點燈儀式一直拖到19:20左右才開始
我們就在建築物裡沒看到點燈QQ
點燈完後,又拖了很久,一群不曉得到底在等甚麼的民眾繼續騷動
也有不滿排隊制度的ㄚ伯直接衝到前面去罵人
大概是壓不住民眾了,所以決定不等市長來就先放一批人上去
線一拉開,有些等在旁邊的民眾就順勢的想要擠上去
警察吹哨吹的響亮,後面民眾更是直接破口大罵"右邊一堆人在插隊阿!""管一管"
我轉頭看了一下那些人,每個都是尷尬的笑,但還是站在那裡
不曉得是"不知道為什麼被罵"還是覺得"只不過是插個隊有啥好罵的"
一片混亂中終於我們還是順利的上去了
不過一上去的感覺是,明明上面空地就那麼大,為什麼要限定60個人上去.....愕
經過某個志工旁邊的時候,更是直接聽到他跟對講機說"上面還很寬,再放一百個人上來"
至於上面有甚麼呢??
是"到處都可以聽到路人在罵的空曠廣場"和"近距離的天燈"

心平氣和後,還是要來看一下週遭的環境
下面人山人海的舞台
另一頭有一小區的燈會
但廣場上最好的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天燈
天燈裡的球,隨時都在轉換不同的圖案
還有清明上河圖
突然開始轉換不同的顏色
黃色,是最接近天燈的顏色
紅色,有燃燒的感覺
藍色
綠色,有兔子在跳躍
紫色
最後又換成了白色的燈光
看到這顆球,就讓我想到了牛頓的蘋果
拍完一系列的顏色後,滿足的米蘭達決定下去晃晃等演唱會啦!
旁邊的燈會其實都做得還不錯,不過因為人太多就沒有一個一個拍
唯一拍的只有這個國軍的雙十國慶
(O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就順手拿起相機了)
原本預期會被颱風干擾的中秋節,幸好颱風提早轉向
讓我們可以看到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

該走的該拍的都差不多後,就前往舞台方向看米蘭達生平第一次的現場演唱會啦!!!
第一個登台的是MOMO親子家族
周圍很多的爸爸媽媽也都會跟著跳:D

今天的主持人,寇乃馨和黃國倫

接著就是今天的第一組樂團,八三夭月團
雖然聽過他們的歌不多,不過真的還滿high的!!!!
不曉得五月天的師弟會不會有朝一日跟他們師兄一樣?!

無厘頭搞笑的盧廣仲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他的歌,但還是可以被他戳中笑點

黃小琥

趁著小琥老師在演唱的時候
轉到後面拍了一下天燈,很喜歡這個天燈冉冉升起的畫面

女神謝金燕,真的是好瘦阿!!!!!!!
再看看自己~真的該努力瘦身了!!!

最後是今晚的壓軸,唱最多首但也都是沒啥聽過的歌XD
陳昇&新寶島康樂樂團
陳昇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唱歌會在上面和旁邊的舞者互動,扭屁股和自high
也是今天下來唯一一組我第一次拿了我的D3起來錄影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阿!!!
前三首發現他們都一首一首接著唱,沒有介紹也沒有跟觀眾講話還覺得怪怪的
後來他就自己說"我們被懲罰不能講話,因為前面的表演太精彩了,所以我們要趕快唱"
然後還趁機偷表了黃小琥眨

大約十點多整個表演就結束了!
原本很無趣的中秋節,因為晚會變得不一樣了起來
看了第一場演唱會,很high
看了人性自私的一面,其實心裡有點寒冷......
也默默的想起前年跨年的時後在倫敦發生的義大利人插隊事件
我想,我沒有那個勇氣站起來去跟插隊的人爭執
我知道我只能在下面生氣,在這裡胡亂寫一通還是沒有人理
但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三四個警察站在那裡,整個會場還是可以一片大亂
怎麼跟我們學的教育都不一樣
要排隊,不可以插隊,警察可以執行公權力
原來現實社會上和書本一切都是相反的
看花燈的時候因為官員們剛好也在參觀
我也親眼看到旁邊的工作人員把民眾"請開"
大家一起"讓"出一條路讓官員們先走

我不知道,如果今天有一個小朋友問我
"為什麼他們可以插隊"
"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人幫他們開路"
的時候
我要怎麼回答他們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