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的第三天,仍舊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還記得昨天在火車上遇到的羅馬尼亞教授說接下來的兩天會是Sunny Day

當下聽到還很開心...不過實際上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阿

早上問了HOSTEL哪裡可以買郵票,結果很幸運的附近就有一家郵局

而且在星期六早上還是有營業的呢~~~

在郵局遇到一個好心的服務員,雖然他一直要跟我說法文

不過比手畫腳和帶著兩張明信片,他看了看也就了解我要幹嘛

於是順利的在把明信片寄出去囉

接著前往巴黎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之一

知名的小說家雨果就曾經以巴黎聖母院當作題材寫了鐘樓怪人這部小說

事實上我是還滿喜歡這齣劇的,音樂實在是太棒了,而且一定要看法文版的!!!

進去巴黎聖母院是不用錢的~

OS:真是好心的法國人

DSCN3737.JPG

國王廊,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不過好像沒有拍到全部@@"

上面圓圓的那扇窗就是有名的玫瑰窗啦

DSCN3750.JPG

從裡面看是很漂亮又很大的彩繪玻璃,事實上我覺得算是我目前看過最special的了

之前看的彩繪玻璃大多是方形或是以聖經、教會為主題

這麼大一面又細細雕刻的玻璃,真的很難得見到

DSCN3769.JPG

聖殤像,母親失去兒子的哀傷

DSCN3784.JPG

偌大的教堂裡,人潮絡繹不絕

DSCN3785.JPG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就沒有花錢爬到聖母院的頂端了

不然聽說那裡的風景也是很漂亮的

參觀完聖母院下午搭捷運去羅浮宮

這個車站很有特色!我忘記是哪個車站了

不過巴黎的地鐵雖然髒髒亂亂的,倒是偶爾會做些不一樣的藝術佈置

DSCN3821.JPG

不一會就來到羅浮宮啦!!

羅浮宮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已改為博物館了!是世界館藏物量前幾名的博物館之一

這個倒三角相信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都會很熟悉

是由美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透明金字塔建築

至於書裡面的解讀就姑且先不說啦~

DSCN3824.JPG

還記得蘭登教授最後一幕是從這個階梯走下來的嗎??!!!

結果我是從旁邊的捷運站入口進來的,一點都沒有感受到那個莊嚴氣氛

不過今天的觀光客很多....也許走下來也沒甚麼Fu吧

DSCN3828.JPG

羅浮宮將整個館分為三大區,其實也是三大棟

從外面看可以知道羅浮宮是一個ㄇ字型建築

因為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排票又耗去了不少時間,真正開始參觀其實已經四點了~

對了!!說到買票,羅浮宮在每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開放全體免費參觀的

所以那天的入館人數據說每次都是爆滿

不過如果是學生又有居留證的話,是天天免費喔  就不用跟一大群人擠來擠去啦!

因為參觀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拿了一張館方提供的地圖+Masterpeice就開始參觀啦

只能參觀Masterpeice 一整個就很像RPG在跑點一樣.....

定位-->到點-->拍照-->記錄-->下一站

一直不斷的重覆這些動作,搞得逛羅浮宮一點氣質也沒有了XD

Medieval Moat 中世紀的城牆

DSCN3835.JPG

The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DSCN3853.JPG

逛一逛發現時間不夠,決定還是先去鎮館之寶看一下吧!

以免等等殘念沒有看到

如果不知道鎮館之寶在哪裡,其實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只要走對了區域!!!館方不斷會有標明箭頭要往哪裡走

我記得好像是面向ㄇ字型的右翼一樓吧....

OS:哈哈哈 是說我不擅長記名字的,我只記得位置

首先要通過長長的畫廊,是不是又很有達文西密碼的fu阿~~~

好可惜來之前沒有先複習一次電影喔QQ

而且我們真的就像蘭登教授一樣趕時間XD

DSCN3857.JPG

然後彎進一個小房間就會看到滿滿的人潮,看到那位有名的女生了嗎??

DSCN3860.JPG

沒錯!!!就是他了~~蒙娜麗莎的微笑!!!!!

不過用了一個防彈玻璃罩著,還有紅線為一大圈

一整個就非常的有距離感

該不會就是因為"距離產生美感"才會讓大家這麼喜歡她吧

 DSCN3863.JPG  

既然都來了所以側面和正中間都各拍了一張,算是不虛此行這樣...

DSCN3862.JPG DSCN3866.JPG 

然後接著到了二樓,羅浮宮的二樓是展畫(零樓是展埃及羅馬等文物)

所以相較於其他樓層,二樓的遊客是銳減

不過更能享受參觀博物館的氣氛吧~

從二樓往外看可以看到中央廣場「拿破崙庭院」上的透明金字塔

還是很漂亮的呢!

DSCN3886.JPG

趕在閉館之前去看了Napoleon III Appartments

皇室的宮殿依舊是那麼的豪華,也算是彌補沒看到凡爾賽宮了吧

DSCN3913.JPG

拍完這張照羅浮宮就要關館了

DSCN3916.JPG

好可惜因為時間沒有抓好,導致沒有空閒好好逛這棟偉大的博物館

不然我覺得想要認真參觀的話應該是可以逛上整整一天的呢!

走到了外面,還是在下雨....怎麼雨一直不停阿

遠方的巴黎鐵塔開始發射奇怪的光芒,讓我想到了魔戒裡面的魔眼0.0a

OS:好好的一個巴黎鐵塔被說成這樣....

不過一到整點巴黎鐵塔就會自己閃爍起來

DSCN3937.JPG

看了最後一眼的在雨中的羅浮宮就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DSCN3949.JPG

夜晚的塞納河其實是很漂亮的

其實夜景之所以漂亮是因為城市的燈光

所以通常在鄉下是沒有夜景可以看的,像巴黎這種大都是想必夜景一定非常的華麗吧

DSCN3974.JPG

因為晚一點雨勢停了,所以就決定夜登巴黎鐵塔

晚上的巴黎鐵塔真的不一樣呢!!!!

據說巴黎人是很討厭這個鐵塔的~不過我倒覺得晚上還不錯阿

DSCN3979.JPG

今天因為風很大,所以只開放到第二層

題外話,上巴黎鐵塔前是要經過安檢的

在排隊買票的時候就會有一個檢查人員先要你打開包包讓他過目

因為我們的一罐義大利醬就這樣被丟掉了....QQ

所以記得不要帶玻璃罐去參觀巴黎鐵塔了!!!

本來覺得不能上到第三層好像有點可惜,畢竟二三兩層的落差是有點大的

不過搭乘電梯的時候忽然覺得有點可怕

因為窗戶是透明的,就看著外頭的景物越來越小離地面也越來越遠

從第二層往上拍....就是一隻高聳的鐵塔

DSCN4005.JPG

出去之後,雖然已經沒有在下雨了,不過外面的風實在是超~級~大

尤其是在迎風面一整個就讓人站不住

但是巴黎夜景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一整個覺得超值得的!!!!!

不過沒有帶腳架,所以實在是不是很好拍照,加上相機又快沒電,真是唯一的敗筆阿QQ

塞納河

DSCN4024.JPG

這區我不太清楚是哪裡@@"

DSCN4028.JPG

遠眺凱旋門,其實本來也想要去凱旋門的!!!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過去了

DSCN4033.JPG

塞納河一景

DSCN4034.JPG

下來之後又到了對岸去拍巴黎鐵塔!!!晚上這趟旅程實在是太開心了~~~

就算巴黎人再怎麼不喜歡這座鐵塔,至少它給我了很美好的回憶

DSCN4053.JPG

回到HOSTEL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

洗完澡之後,同行的夥伴們幫我慶生耶!!!!!!!!!

唱完歌吹完蠟燭想說去樓下的廚房拿盤子吃蛋糕

就在我拿著蛋糕走進去的時候

在廚房的某個女生忽然大喊 "Birthday Cake!!!!"

然後整間的人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

老實說我完全被嚇到了......Orz

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不過再洗盤子的時候有一個女生跟我說,他也是前兩天生日

說我很幸運有朋友幫我買蛋糕慶生

是阿!!!!

其實能夠在巴黎度過生日就已經很開心了~

看到了很漂亮的夜景對我來說就很滿足了!!!

第一次沒有在台灣過生日,可是還是有你們陪著我

謝謝你們:) 

意外的還有一群外國人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我想大概會是我人生中屬一屬二最有印象的生日之一了

寫到這裡

當然也沒有忘了在Facebook上、MSN上、BBS上祝我生日快樂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鼓勵和幫助

覺得自己超幸運有一群朋友在我身邊在台灣

雖然我似乎常常鬧脾氣耍任性,不過大家還是對我好好

最後就以法國的生日蛋糕做結尾吧!!!

過了今天,多了一歲,對於每件事也要更成熟的去處理和面對哩~

P10505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