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行程是跟著Free Tour行動,因為對於馬德里的行程大家都沒有甚麼概念

早上在Hostel集合之後就前往Plaza Mayor(主廣場)

今天這裡還有市集的擺攤呢!頗熱鬧的

DSCN6122.JPG

街頭藝人也隨著聖誕節而有不同的打扮

在歐洲有好多這種維妙維肖的街頭藝人,有時候真的很讓人驚艷

如果你有投錢的話,他可能會做出更可愛的動作

印象中,台灣現在也越來越多了?!

DSCN6124.JPG

這是我們今天FREE TOUR的活潑導遊

看他講話都會跟著手舞足蹈的,非常的賣力想要跟我們介紹Madrid

可惜....別看今天出個大太陽,實在是超~級~冷!!!!!!

所以我到後來都沒有在聽他說話,只跟著太陽移動就是了!

這也導致回來看照片都不知道照片是哪裡

DSCN6125.JPG

路邊公寓幾乎人人都有聖誕裝置呢!!

DSCN6145.JPG

不知名建築物之一

DSCN6155.JPG

不知名建築物之二

DSCN6160.JPG

哀....所以現在問我Madrid我還真的跟他不太熟@@"

Plaza de la Villa 市政廳廣場

這時候一定要說一下,其實TOUR GUIDE會講很多跟這裡有關的歷史背景

能好好聽的人,一定吸收的會很多

像我這種不認真的小孩阿....以後還是自己走就好了

DSCN6165.JPG

櫥窗很可愛的娃娃,一堆堆擠在櫥窗超有FU的

DSCN6173.JPG

西班牙著名食物之一,生火腿!!!!

DSCN6177.JPG

然後午餐就買了一個SET,一個麵包、一顆甜蘋果和一罐飲料-->2歐

在歐洲生活一陣子之後,就會覺得這是很便宜的價格了!在台灣當然另當別論

不過這個生火腿還真的完全不適合我

原本已經凍僵的身體,吃完這個之後就開始渾身不對勁了

開始有點懷疑我的古早古早再古早祖先是怎麼有辦法吃生肉的Orz

DSCN6179.JPG

下午來到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 Sol

西班牙國道的起點!默默的躺在地板上,一般遊客還真不容易發現

DSCN6182.JPG

馬德里的象徵!欲摘取楊梅的熊銅像,在馬德里很多公共設施,如垃圾桶等等都會看到這隻熊

至於為什麼要用熊....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DSCN6187.JPG

發現馬德里人很喜歡海綿寶寶的感覺....在這裡看到好多海綿寶寶的相關產品

連人型海綿都出現了!

DSCN6191.JPG

抱在手上的小嬰孩也不免要有聖誕節裝飾!

DSCN6193.JPG

從太陽門廣場延伸出去的某條街,路邊都是街頭藝人

要如何吸引大眾的眼光,真的就要各憑本事了!有些人前面擠滿人,大概大家都在想是怎麼辦到的吧

這個雕像很酷!因為乍看之下有兩個人,其實只有一個人~!!裝得跟真的一樣耶!

DSCN6195.JPG

非常應景的耶穌誕生也是不可或缺的題材之一

DSCN6199.JPG

接著就來到王宮區Palacio Real啦!

其實歐洲有哪些國家有君王我也搞不太清楚....我是個不認真的小孩嘛 

DSCN6215.JPG

Free Tour最後就在王宮解散了!大概三個小時多的行程,帶你走完馬德里的大景點

因為GUIDE實在是太賣力解說了!所以最後大家都給了一筆小費,這也是他們唯一的賺頭吧

接下來就是自己走啦~因為也沒太多時間,所以就拿著旅遊書在附近晃晃

Templo de Debod 德波神殿

很有希臘羅馬的感覺

DSCN6252.JPG

Parque de la Montana 蒙塔納公園

很多歐洲人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時光呢!真羨慕

DSCN6264.JPG

Plaza de Espana西班牙廣場

後面是賽萬提斯,前面是騎著名為羅西南德瘦馬的唐吉軻德以及隨從桑喬潘沙的銅像

連再後面的私人大樓都是有搭配這個廣場設計的!

美化市容真的要靠全民一起努力和付出的

DSCN6275.JPG

今天真的很冷,小湖都是碎冰

DSCN6276.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普拉多美術館,本日入館不用錢

窮學生能省一筆就省一筆吧XD

因為想要看看西班牙首都的街景,所以就選擇了用"走的"到美術館

途中經過了一條好大好大的道路,大概是主幹道之一吧

然後看到這個長長的人龍,是在排甚麼呢??

哈....跟台灣人一樣阿!樂透!!!!!

可能是聖誕節加碼之累的吧,好多人排隊等著買

果然不管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還是都向錢看的

DSCN6303.JPG

大概走了好一陣子加上迷路一會兒終於抵達Museo del Prado 普拉多美術館

普拉多美術館是西班牙最重要的美術館,收藏了很多很多有名的畫

包括哥雅、提香等等等很多有名的畫家的畫作

因為時間其實又不太充足,加上我也沒啥藝術天份啦><

所以又是跟著Masterpiece走!!!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動線規畫的比較沒有那麼順暢的感覺

常常走一走就走過要進去的入口了

DSCN6329.JPG 

看到了有名的畫作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嗎??

老實說...沒有XD

不過對於離開前匆忙看到的最後一幅畫倒是覺得還不錯

他是描述天堂、地獄和人間的一幅畫

GOOGLE出來就是這幅 http://www.michellart.fr/GalerieU.htm

有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看到得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震撼的心情

算是我對這個美術館最有印象的作品了吧!

逛完出來也七點半了~跟隨西班牙人生活步調,接著就是晚餐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