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是中國除夕

其實身在國外,挺沒有過年氣氛的!

不過在這裡的台灣學生早早就約好中午要去一家中國餐廳一起吃"年夜飯"

WOK Dynasty 

據說和Ming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DSCN8711.JPG 

不過不同的是,他是自己選料,然後去吧檯有師傅幫你熱火快炒

當然自助吧也是有一些炸物甚麼的

DSCN8716.JPG 

這裡的中國餐廳都會放蝦餅,不過還滿好吃的~

常常還沒吃飯前,我就會因為吃蝦餅然後就半飽了Orz...

DSCN8723.JPG 

第一盤--冷食,就是一些簡單的小點心囉!

DSCN8724.JPG 

我喜歡的罐頭水果,荔枝、水蜜桃和柳橙

結果我發現我每次到了吃到飽餐廳,都還是吃一些廉價的食物

真的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米蘭達到了比利時還是米蘭達

DSCN8725.JPG

因為這家餐廳沒有提供Kriek,所以只好點Stella

這是我第一次喝Stella,也是最後一次喝Stella

雖然它的工廠就在魯汶,可是實在是不怎麼欣賞他的味道阿...

DSCN8734.JPG

第一盤熱炒

就隨便夾了一些蝦、花枝和魚-->都是平常比較不常吃的食物

拿到吧檯前跟師父說你要甚麼醬料

然後不到兩分鐘,一盤熱騰騰的菜就會呈現在你手上了!

DSCN8736.JPG 

第二盤還是夾了一樣的東西~

DSCN8737.JPG 

不過選了不同的source,雖然吃起來覺得差異沒有很大

DSCN8740.JPG  

Anyway~這就是我的除夕年夜飯啦!

第一次沒有在台灣過年,其實不管吃甚麼,對我來說都是不一樣的!

OS:真是個挑嘴挑氣氛的人

不過趁著今天是除夕,也把房間大掃除了一次

 

前一陣子剛跟一些人聊聊!

似乎對於"交換學生"有了更多的體悟和認識

"拿了國家的錢,更應該要知道自己該做的是甚麼"

而"離開總是會付出一些代價,所以總是要得到值得你付出代價的東西"

每件事情都有trade off,天秤的兩端,也許真的很難達到平衡

過去我們常說,新年新氣象

雖然對於比利時人來說,2/2不過是個general的一天

超市仍舊是朝九晚八,走在街上一點感覺都沒有

But we come from Taiwan!

新的一年,要給自己更多的期許!

Happy Chinese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