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荷蘭就在比利時的隔壁

不過今天是第一次真正來到這個國家觀光

荷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他的鬱金香、風車和木屐

二月,冷颼颼的日子並不是鬱金香的季節

所以我們要去看~風~車!!!!

今天來到的這個城市叫做 Rotterdam 鹿特丹

是荷蘭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歐洲第一大海港!

因為二次大戰被德軍轟炸,所以市區大都是新穎現代化的建築

想要看到比較"傳統式"歐洲建築的話,就要離市區遠一點點

天鵝橋 Erasmusburg,長得跟斜張橋很像吧!!!

DSCN8769.JPG 

 

靠近河岸的附近有小小的船隻停泊處,有點水上人家的感覺呢~

DSCN8773.JPG 

 

McDonald, Metro 傻傻分不清

照片最又方的M是Metro,綠色的招牌是麥當勞的M

不曉得鹿特丹人對於黃色大M的第一印象到底會是哪一個??!

DSCN8794.JPG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Delfshaven

這裡曾是東印度公司的主要港口,保留17世紀的風貌

完全就是"歐洲風"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幾乎沒有甚麼遊客

其實整個鹿特丹好像遊客不太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商業城的關係

DSCN8807.JPG 

 

Delfshaven的兩邊停了滿滿的船隻,不時還可以看到船主人在整理自己的船

DSCN8829.JPG

 

走著走著,在Euromast旁的草皮上看到了一座中國式涼亭

而且,還有中文"丹華亭"!

DSCN8841.JPG 

 

趁著天氣還不錯,能見度還算好,就上去Euromast眺望一下Rotterdam吧

這對couple....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一些歐洲人看到我在拍照,都會叫我幫他們拍照

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反正底片也不用錢

所以我就大方的拍了一張!也許有一天希望他們會GOOGLE到XD

DSCN8855.JPG 

 

在Euromast 可以眺望的很遠,鹿特丹港的一小部分

DSCN8878.JPG

 

然後可以鼓起勇氣,踩著鐵網式的階梯到更上一層

DSCN8880.JPG

 

看到的風景....其實剛在下面那層一模一樣0.0

長長的運河應該是通往大海吧!

鹿特丹港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耶,連盡頭都看不到@@"

DSCN8889.JPG

不過其實可以不用走恐怖的階梯啦....

因為他有電梯!!!!!!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要走階梯

大概是知道這輩子應該不會再走第二次了

 

下來Euromast回到市區,天空忽然出現藍藍的天

我想,如果是春夏天,這裡應該是綠蔭成樹,休閒的好去處

DSCN8920.JPG 

 

一陣吵鬧,把我們的目光集中到了這有點熟悉的紅色獅子

DSCN8923.JPG 

 

一路奔跑跟隨,最後是停在這家店的前面!!!!

大概是今年大年初一,中國人討吉利的舞龍舞獅吧!!!

DSCN8928.JPG 

 

舞龍舞獅熱熱鬧鬧的引來好多外國人的圍觀

老實說,在台灣我還沒有那麼認真的看舞龍舞獅過.....

今天居然為了它跑了好長的一段路!

DSCN8930.JPG 

更令人驚訝的是,他是歪國人舞的龍和獅

DSCN8936.JPG 

 

轉個彎又看到另外一群"醒獅會"

其實我們還滿想問他們,知不知道他們被後寫的是啥?!

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醒獅會"有啥意義><"

DSCN8948.JPG

 

然後長長的龍就移動到下一個目標了~

我們追隨中國文化也就到此結束!

也帶給我們一點大年初一的氣息,不然都要忘記了@@"

DSCN8958.JPG 

 

這位"大師"正在用粉筆畫地板,大概因為還是未完成品

所以其實我看不太出來他在畫啥,從旁邊的書看起來應該是藍色小精靈之類的

DSCN8963.JPG 

 

忙碌了一整天,就應該要吃吃東西

首先為大家介紹荷蘭小點心 可樂餅 Kroket

他就是.....裡面夾了馬鈴薯泥和白醬的小炸物

和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其實有一點點不一樣,but i like it

DSCN8978.JPG 

 

吃完東西,帶大家去看看Rotterdam奇特的房子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De Kijk-Kubus 方塊屋

每個房子都是長得像方塊一樣喔!!!!

不過很可惜今天沒辦法參觀展示屋QQ

不然就可以看裡面到底是長怎麼樣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這些真的都是有住人的!!!

DSCN8979.JPG

 

DSCN8997.JPG

 

但是我覺得旁邊的大樓建築其實也不遑多讓

像這棟....長得怪裡怪氣的,最頂端還帶了個小帽子

DSCN8983.JPG

這棟則是,超明顯水管外漏.....

你想要不看到他都難

DSCN8992.JPG

 

但是鹿特丹就這樣怪而已嗎??

NO.....

在回hostel的最後,為大家介紹荷蘭人最喜歡的零食糖果

(我忘了它叫啥名字了....反正黑黑的很好認XD)

DSCN9033.JPG

這糖果絕對是來到荷蘭一定要嘗試看看的東西,沒吃到真的很可惜!!!!!

但是吃到了,也不要把他吐出來....就勇敢的吞下去吧!

實在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怪味道0.0

如果你喜歡這個味道,恭喜你!!!你可以加入荷蘭人行列了!!-->這我自己幻想的

 

再吃完奇怪的糖果之後,還是用甜甜的Stroopwafels 荷蘭餅

讓自己的味覺恢復正常吧!

DSCN9037.JPG

 

Rotterdam

在一天之內把大部份的景點OVER了!

我想,這應該是個工業重於觀光的城市吧!

期待明天的小孩提防!!!!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