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來到了六月的第一天,也是來到Leuven最重要的一天

上禮拜交出論文的紙本之後,最近這幾天就每天都在背稿

常常覺得自己的舌頭都要打結了,但是卻還是念得非常不順

投影片在星期一被學長大改過之後,一整個變得非常的緊張

早上在家裡東摸西摸練習,幻想著口委會問的問題會不會很難

下午一點半換上了口試要穿的衣服,提著電腦就出發前往ESAT

因為前一場的口試臨時被取消,所以早早就進到了教室standby

站在偌大的教室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怕,不過就是30mins,一下就會過去了

對了! 這裡的口試有規定,一個人報最多30mins,然後口委問15mins,所以不會有時間落落長的問題

14:25 學長就走進來了!!還有另外一個常常教我model的學長也一起進來聽,兩個人都笑笑的跟我說"沒事兒"

14:30 Jan Craninckx準時進入,也是本次最無法預測的大魔王

接著是Patrick,最後才是我的Promoter George Gielen

帥氣的主持人 Moonen先生因為還有別場口試,所以本次就缺席了

14:35開始報告,時間過得超慢,怕講太快時間太短還刻意的放慢了講話的速度

投影片順也不太順的到了最後一頁,total大概只講了15mins多吧 我猜

接下來就是進入最恐怖的defense時間

首先發難的是Patrick,問了跟time encoding有關的東西,應該算是有回答一部分吧

Jan先生問了一些我不懂的問題,譬如說是DAC的選擇,優缺點之類的

明明之前就有看過的,但腦袋一片空白啥都回答不出來

George先生問了有關DEM的事情,和improve的方法

哀....我要是知道就好了QQ

然後Jan先生又問了有關VCO的問題,他的問題都好難..................

而且我一直聽不懂他在說啥,所以兩個人在那裡來來回回僵持了很久,也沒有人要救我

就真的只是聽不懂問題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咩

GG在旁邊微笑讓我覺得他在偷笑

15:10終於結束了尷尬的Q&A時間,接著學生就要被請到外面,讓口委討論分數

在外面等待的時間也是很漫長的,過了不曉得多久,GG打開大門,Patrick快速的走出

GG說我可以進去之後,趁我在收電腦的同時,順道跟我說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it.

學長也有走過來用中文跟我說"應該沒有甚麼問題"

接著GG又走回來說,要我把報告和slide寄給他一份,收好電腦就結束了這恐怖的一小時

 

在這邊,口試的成績是無法馬上知道的,要等到學期成績出來之後才有辦法知道最final的成績

下午五點多,學長打電話跟我說我表現的還不錯

OS: 明明就不怎樣,可以不用安慰我阿Q__Q

總之,趁機謝謝學長這一年來的幫忙,從一開始完全不懂AD在幹嘛

學長超有耐心的從最基礎的教我

每次十萬火急的去找他,他也總是努力的幫我找出問題所在

我永遠都還記得,在口試的前兩個月,和學長討論之後發現 發現之前的模擬和計算全部都是錯的

當下有多shock....但卻也希望這次的錯誤可以讓一切不合理的事情全部都明朗化

每個禮拜meeting給學長看data時,總是很怕又有甚麼奇怪無法解釋的現象

終於在三四五月趕工的情況之下,交出了一份報告,拿到了學分和畢業證書

這一年,謝謝很多的人幫忙和支持以及打氣

當初出國最大的目標就是一定要拿到學位,為了這張紙,放棄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

大家的好心小妹會一直記在心裡的,哪天有需要我的時候,千萬不要客氣ㄟ!!!!

就用小凱從法國送來的馬卡龍蛋糕,慶祝這美好的結局吧:))

DSCN6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