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鉛筆課來到第三節後
level一整個提升到要畫"整幅畫"
對米蘭達來說一整個超難
不過欣賞色鉛筆畫有個很妙的訣竅
就是"可遠觀不可近看",拿遠遠的看,看起來都覺得好一滴滴
第三堂課要畫的是一座教堂和周圍的房子
因為米蘭達不太會畫直線,除了教堂頂有點瘦以外
屋子看起來也有歪七扭八的效果
窗戶的構圖太重,比例看起來有點不大諧調
來看看老師給的範例作品
看起來應該要是這樣古典優雅的感覺的阿~

第四節課要畫的兩幅畫,是我前一天趕工到半夜才畫完....
真的是一邊畫一邊怨自己幹麻找了一堆雜事給自己忙哭
首先來看到的是山丘上的綿羊
這幅作品有趣的地方是,上半部的屋頂是要先上色再用橡皮擦把它擦掉
看起來就會有灰灰白白的感覺
黑面白身羊也是個很有趣的動物
畫完米蘭達覺得好像還OK
但一跟sample比又不一樣了啦....
首先,房子太小了
(OS: 我就是小隻,住小房子就好了)
草長得太直了,而且有點太過規律
樹葉的顏色也有點太過鮮明,不過跟下面那幅比起來,這幅似乎又好多了些
這幅賞花圖特別的地方在於
先上色,一切的東西都不用畫邊
等到最後上完色,再用黑色的鉛筆構邊
大概是因為不熟悉,對於有些可以"亂畫"的地方,沒有甚麼sense
深怕一畫錯整幅圖就又毀了
不敢下手的結果導致草皮有點亮,遠景也有點枯燥
老師的範例看起來比例就諧調很多
但是我不敢那麼大膽的下手阿....
看來還是要多練習才行

最後要來介紹的不是米蘭達的作品
這幅畫,是米蘭達在課堂上想要畫賞花圖的時候
當粉紅色的葉子都已經上好,草地的輪廓也已經勾好
打算要來畫樹幹的時候,才發現
樹幹居然畫歪了!!!!!!!而且是非常明顯的歪
整個崩潰的米蘭達只好偷偷的再去拿一張紙
打算回家重頭來過一次(就是上上面那張作品啦~)
至於那張畫錯的呢??
就在某天,我拿著我"嘔心瀝血"的作品給維多看的時候
看到這張畫錯的圖,得到噗哧一笑早就不是意外的事
但就在米蘭達用電腦的時候
維多忽然拿起了色鉛筆說要畫畫
專心用電腦的我也就沒有理他在做甚麼
沒想到20mins轉過頭去
那幅錯畫居然被搶就成一幅美圖了!!!!!眨
左下角還可以看到隱隱約約畫錯的樹幹
但是整張圖變得和諧很多,感覺和老師的範例也接近很多
當然除了那個貞子以外........愕
不愧是維多,畫畫超厲害!!!!(Y)
也不忘了加上自己愛胡亂畫的風格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阿~~~~~

色鉛筆課剩下不到三堂課了
難度也越來越超出米蘭達可以handle的範圍
越來越期待自己能夠有甚麼"更有趣"的作品
OS:現在是呈現自暴自棄的態度了嗎??
YA~畫畫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