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hiking Day 5

半夜三點醒來,今天的廁所在外面步行100m的地方

房間在hut的二樓,上廁所要爬上爬下的,有點恐怖....

不過天空仍舊沒有極光,因此又安心回去睡覺

 

早上風並沒有想像中的大,Ingi表示: the weather changes soon

因此他決定今天帶我們走另外一條highland的路線

冰川上方仍舊有厚厚的雲層,但天空是藍的

L1010158.JPG

我們沿著溪邊走,天氣好,加上要回家了,大家心情都滿愉悅的

L1010162.JPG

這條步道跟台灣的高山很像

L1010176.JPG

可惜有我最怕的碎石+邊坡.....但大家似乎都像走在平地一樣順暢

L1010184.JPG

Trollakirkja (旁邊的立牌寫的)

看起來就像個慈祥的老人

L1010187.JPG

我們繞了一圈小O型

山上的雲好厚,遠遠看有點像是雲瀑

L1010209.JPG

遙望昨天去的高地

L1010216.JPG

在草地上用過午餐後,我們就下山,結束這幾天hiking的行程

L1010223.JPG

如預期的約莫1點回到hut

趁著大家在收拾行李,我們把剩下的鳳梨酥都送給Ingi,謝謝他這幾天的照顧和幫忙

2點Ingi煮了熱濃湯讓大家暖暖身子和趁機會聊聊天

3點巴士終於來接大家回去囉

Ingi: ready to go back to civilization ?  大家沒有回答Yes, 但都默默地笑了

回去的路程也不簡單,巴士先通過數條湍急的溪水

從小巴在換到大巴,回到BSI terminal已經晚上7:40了,雖然跟表訂的時間差不多,但坐車好累啊...

大夥迅速一一道別,感謝這五天的一路相伴

回到前幾天住的民宿,沒想到第一天民宿主人Laufey答應要幫我們從雅房換成套房居然食言,而且我們還刷了套房的金額...

Laufey說他了解套房和雅房有30EUR的gap,但他在我們來之前幫我們去郵局拿了我預定的sim卡,total花了1hr,希望能作為補償

這....我能說什麼呢?!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今天只想好好洗個澡休息

要book sim卡前我也有先詢問是否可以幫忙收,他說OK

結果郵局投遞失敗,我也只能請他去郵局幫我領

我完全同意我不能無償要求他幫忙,但如果在第一時間直接跟我說要charge,而不是用這種收貴的房間錢再給你普通房的方式

我想我的心裡會好過許多.....

不過這也讓我提高了警覺,避免剩下的幾天又發生類似的事件

 

五天的hiking終於在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第一次hiking,第一次在國外hiking

我很慶幸我們選擇了冰島,選擇Laugavegur Trail

風景美,路線好走,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奇和體驗,心情得到完全的放鬆

真的感謝大家對我們“破英文”的各種包容

說了再見,也許不會再見面了....但是我會永遠記得這段美好的旅程和人事物

我們會繼續往前,繼續探索這世界上更多美好的路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Laugavegur Trail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