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倫敦!真的有好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地名

今天....我們要去King's Cross Station尋找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DSCN7803.JPG

恩~~~有一點FU吧!!!雖然有點在整修,不過他還是王十字車站

只可惜....第九月台不是我們可以進去的

OS: 果然哈利波特不一樣!!!!

因為那是另外一個方向的月台,要另外買票的樣子

只好默默的到我們該去的月台XD

DSCN7808.JPG

這個時鐘很促迷!因為他有24小時的指針在上面

其實還滿喜歡這種復古型的大鐘!!跟我們現在用的電子鐘感覺差很多呢

DSCN7809.JPG  

經過一個小時快車狂奔,沒有到達魔法學院

但是下車後不久就看到,瘋狂聖誕老公公!!!!!

今天這小鎮都沒有甚麼人,大概是因為學生都放假回家去了吧?!

DSCN7836.JPG

只有這一台台孤單的腳踏車停在路邊

腳踏車搭配竹籃,之前在歐洲似乎比較少看到,也許是我沒有注意

不過...是低!其實本日的真正目的地是 Cambridge 劍橋

DSCN7849.JPG

劍橋,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

甚麼是大學城呢?!就是一個大學散佈在一個城裡面--> 我是這樣給他定義的

基本上魯汶也是大學城之一吧!

在這裡有很多的學院!每個學院都有他們特殊的徽章和標誌!

Jesus College 耶穌學院

要先經過長長的步道才會進去,從兩旁的腳踏車就可以看出

這裡的學生也是以腳踏車代步的

DSCN7856.JPG

寬廣的大草皮可以打美式足球

DSCN7888.JPG

後院沒有葉子的樹很像魔戒裡的聖白樹

DSCN7905.JPG

走到外面的街道上,有一做很特殊的圓頂教堂

有一點放大版蒙古包的感覺,跟教堂搭不太起來說

DSCN7907.JPG

劍橋因為徐志摩而出名的River Cam 康河

這裡的船夫都知道徐志摩喔!!!!大概是讀過"再別康橋"人來都會問康橋是哪一座吧

DSCN7914.JPG

所以我們也去搭船了!

這裡搭船也是要多比價,才能問到比較好的價錢

其實冬天搭船很冷~超級冷!!!可是可以看到很多的橋

Bridge of Sigh 嘆息橋

DSCN7937.JPG

葉子都光禿禿,加上天氣陰陰的,其實拍起來效果沒有很好

DSCN7949.JPG

剛剛說到康橋,其實我並不知道康橋是哪一座....

Clare Bridge,劍橋大學最古老的橋,據說這就是徐志摩的康橋-->船夫說的!

DSCN7966.JPG   

King's Bridge,徐志摩是讀國王學院的,所以這是康橋選項之一

DSCN7970.JPG

不過其實我發現,那首詩裡面除了題目有出現"康橋"一詞之外,詩中都沒有阿...

所以應該不是很重要吧!

河畔的金柳 現在不是夕陽中的新娘,而是寒慄中的勇士

DSCN7985.JPG

撐船依舊是康河上最受歡迎的生意

據說這裡的學生都會自己撐船!!!

DSCN7991.JPG

終於回到起點了!

坐船很有趣,第一次離河面好近!有種一伸手就可以碰到河水的感覺

靜靜的享受船槳划過水面的聲音也很棒

只可惜今天實在是太冷了!坐完船又變成冰塊一個

DSCN7999.JPG

接著來到了Trinity College 三一學院

天花板有好多好多的徽章

DSCN8018.JPG

難得白雲散開了一些,分給我們一點的藍天

DSCN8020.JPG

古時候的鐘VS現代鐘

DSCN8028.JPG

Cambridge最有名的學院之一

King's College 國王學院,不過沒開放

DSCN8051.JPG

Cambridge最有名的學院之二

Queen's College皇后學院,還是沒開放

DSCN8057.JPG

然後就去拍河景啦!數學橋,連接Queen's College的

據說原本的設計利用了一些特別的數學方程式

不過其實我覺得看起來還滿普通的....><

DSCN8058.JPG

在某個學院的後面看到了 孔子!!!!!

他真的是孔子喔!!!!很可愛吧~

雖然旁邊有外國人覺得他是鄧不利多0.0a

那這樣是不是另外一邊要蓋個甘道夫阿

DSCN8074.JPG

拍完河景似乎也就沒甚麼遺憾了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像青草更青處漫溯"

雖然沒有青草,雖然還是不會撐篙

悄悄仍舊是別離的笙蕭

DSCN8084.JPG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DSCN8099.JPG

沒有衣袖可以揮,不過我想起來我好像帶了一個石頭回來

Cambridge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不過如果春夏天來應該會更棒!天氣棒,氣溫適宜

我想 歐洲的每個地方應該都差不多是這樣的結論

冬天實在是太冷了啦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