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下午睡了一天,晚上吃完晚餐之後
維多說要帶我去清水休息站看夜景
大概是因為下午去十八尖山的時候
聽到有人在說"看夜景"的事吧

七點多從新竹出發
二高的風勢比較強,維多一直開得不是很習慣
在快要到苑裡/三義交流道的時候
突然我看到車燈照到地板上有一根又粗又大的樹枝
完全來不及通知維多的情況下
右前輪就這樣碾了過去
維多問說是甚麼聲音
我回他,地板上有一根樹枝,可是我看到的時候我們距離它只剩不到一公尺了
過沒多久,車子就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音
我很不安心,一直希望維多可以停在路邊或是下交流道看一下
畢竟我們開在高速公路上,萬一發生甚麼事情不是鬧著玩的
可是因為二高附近的交流道我們都很不熟
維多覺得車子開起來沒有甚麼異狀,加上今天車流量不高
所以我們就降低速度慢慢的開到了清水休息站
一下車才發現是有一枝塑膠殼被扯下來了
在地板上一路拖阿拖的
所以我們聽到的聲音應該是他拖地的聲音
因為我們對車子不熟,也不是很敢亂拉亂扯
打算打電話請中國信託的道路救援
沒想到我三個月前登記過的車子,她居然跟我說沒登記過
真的是讓我一肚子火
後來維多問了他在台中的朋友後
在確定車子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後
我們決定慢慢開去台中再請朋友找找看有沒有維修廠還有開著

運氣很好的是,一出清水休息站
再過兩公里就是大雅交流道了
(我們對這條高速公路真的不熟阿QQ)
下了交流道之後,其實才是危險的開始
原本高速公路開最外道,就不會有車子在我們的右邊
可是在平路上可是有一堆的機車阿.....
等某個紅綠燈的時候
還有一位開BMW的大哥很好心的對我指了指我們的車
我趕緊開窗跟他點點頭表示我們知道車子有狀況
在未接近台中市區的時候
我們決定還是請保險公司的道路救援
以免到時候傷到路人,就不是拖吊費用可以解決的了!

沒等多久拖吊車就來了
維多跟他說明了狀況之後
他趴到車底下,用手機的照明看了一會
瞬間把那跟塑膠管拔下來,跟我們說
"這不是你們車的啦,這是別人的" (台語)
此時我的臉上大概只有"哪妮?" "囧" 可以形容線
然後大哥就問說"那現在還要拖吊嗎?"
我們尷尬的說"那就不用了....@@"
所以說...剛剛看到的其實不是樹枝嗎??
可是我明明很確定他是樹枝耶....嚇
唉...不過現在也不可考了,只看到一眼的東西也許真的不是那麼準吧

又過了沒多久,維多的朋友就到了
他剛剛聽說我們車子有狀況又要到台中
就說要過來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
結果確定是虛驚一場......
我們又回到了清水休息站打算看夜景
沒想到,清水休息站現在變得好繁榮喔
人聲鼎沸,夜景也距離我們很遙遠
休息一下後,維多朋友說要帶我們去豐原一個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等等順便可以從一高回新竹

台中離豐原真的沒有很遠耶
開國道四號後一下下就到了
回來查才知道原來我們去的是公老坪夜景
真的距離很近又很漂亮喔!

在馬路旁邊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夜景
看起來來的大部份都是情侶或是大學生
有個小平台還有行動咖啡可以讓人悠閒一會兒
不過還是有一些改裝機車會讓人覺得有點害怕哀
所以我們也趕緊拍拍照就離開了

這裡感覺比清水好很多很多呢!
雖然不知道往下看的夜景到底是哪裡
謝謝維多的朋友帶我們來這裡樂
滿足了我們今天要看夜景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