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週末總是不知道要去哪
可是不出門又覺得整個禮拜都悶在家裡好無聊
我好無奈,維多就會更無奈無
維多OS:不帶你出去又會有人在那邊唉唉叫
可是偏偏我又不知道要去哪裡

今天又是個天氣好,可是氣象說山區會下雨的日子
看來往山裡跑的可能性是不高了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久
一整個瀕臨放棄在旁邊裝死的時候(其實就是懶得找)
維多突然說,不然去南雅奇岩好了
南雅奇岩??這是哪裡阿 怎麼從來沒有聽過
胡亂看了一下網路的照片 說走就走啦!

南雅奇岩是在東北角海岸的一區很特殊的岩石區
從新竹前往,一路開著國道一號
很意外的今天北上沒有塞車塞的很嚴重
在八堵交流道轉62號快速道路之後
一路開到底 往鼻頭角的方向前進即可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提前下交流道,就還要繞路繞一段 
(OS:其實是我記錯路線圖了舌)

東北角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
不過意外的在開車的時候看到了藍天
維多就很好心的在路邊找了個空位停下來讓我拍照
一邊是烏雲 一邊是藍天
看到藍天和藍海 一整個心情大好

雖然心情很好,不過還是不能掩滅我們迷路的事實
在路邊的停車場休息了一會
到對面的咖啡廳買了貴鬆鬆的飲料順便借洗手間+問路
天氣不知不覺已經漸漸的陰了起來

確定了方向之後,就趕緊出發囉!
接近鼻頭角的時候,會看到招牌寫著"南雅奇岩"
停在停車場往下走就是囉!
跟西海岸的沙灘很不同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黑黑的沙岸,岩岸相較之下漂亮很多
黑黑的沙子黏在腳上,總是讓人在踏下去的那一刻猶豫了很久
岩石上的窟窿積了水
意外的看到兩隻螃蟹在打架
水裡面的貝類
其實水裡也有不少的魚喔
只是因為他們游太快了拍不到QQ
往遠處看去,天氣陰陰的讓整個色調變得很奇妙
旁邊的石頭是我最喜歡的
一層一層的顏色很漂亮
後面那個很像我最喜歡吃的杏鮑菇喜
顏色的漸層,大自然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岩石上有一圈一圈的同心圓
旁邊的石頭居然出現了像是石灰岩地形的坑坑洞洞

在石頭上爬上爬下的拍照之後
正要走之際,忽然有一個在岸邊玩耍的小朋友撲通一聲的掉到水裡
幸好他媽媽馬上看到把他拉了起來
真是嚇壞所有人了!

原本要去旁邊的步道走走的
可是因為在施工封閉就決定回車上打道回府了
開車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看來我們也還算滿幸運的

不過回家查網路才發現
我們居然沒有看到最有名的冰淇淋岩石!!!!!
應該要在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的
沒關係~那就留著下次有機會去東北角在去探訪一次吧

南雅奇岩,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來這裡,看著大自然的雕刻和圖畫,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吧!
最後附上東北角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