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米蘭達最近沒有太多的心思可以出門去拍照QQ
如果是60天的話,大概連家裡的阿貓阿草都要寫進來了!瘋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的代步工具
YAMAHA小JOG--簡稱 小藍
小藍是從我回國後才開始跟著我的
沒想到日子也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一年了!
那天,吃飽飯跟維多準備騎車回家的時候
忽然想起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換機油這件事

我: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換機油了耶,怎麼都不會跳成紅色指示
維多:是喔
我:對阿,感覺好像已經一年沒有換了耶
維多:怎麼可能= =
我:對阿,剛來的時候有換過一次,然後就沒有換了的樣子阿
維多:(此刻臉上充滿三條線)
我:不然你有陪我去換過機油嗎?
維多:沒有.....
我:對阿,那就是一年了 (此刻我還不知道沒換機油的嚴重性)
維多:你的儀錶轉速表是不是壞很久了
我:對阿,一來沒多久就壞了
維多:..... 你知道換機油是看公里的嗎?
我:(驚!) 沒有阿 我之前小50的儀表轉速也是壞了,還是可以換機油
維多:不然騎去給人家看看好了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機車行
才知道 原來50跟100的架構是不一樣的!
(好像是二行程跟四行程的分別)
100的機車機油是用來潤滑用的,每次要換新的之前是要漏掉
如果太久沒換,油不乾淨就有可能會損害到引擎
而50的機油是用完一直往內加的
OMG!那我的引擎該不會壞了吧
結果,機車師傅幫我轉速表的時候才發現
因為太久沒有使用,不只齒輪壞掉,連外面都生鏽卡死了
只好花大錢把整個相關的零件都換掉
輪胎上掛著嶄新的圓盤

嗚嗚嗚,小藍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對待你的
本來只要花1/3就可以修好的東西,足足多花了三倍價
還要擔心引擎不曉得有沒有受損
以後這種technical的東西還是要多多上網查資料
才不會因小失大,白花冤枉錢阿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