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優閒的週末,一早起來就開始想今天要做甚麼
好久沒有煮飯,心血來潮就決定來做個肉燥好了
出門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雖然MOMMY有交代要買絞肉要早點去市場
但是我起床就已經九點半了阿..........

豬肉還是一樣去之前有好心老闆娘的豬肉攤,買了50元的豬肉
接著是買紅蔥頭,兩家菜販都跟我說只有雜貨店才有在賣
附近最近的雜貨店好多紅蔥頭都發芽了 不喜歡
隨意挑了三個就去結帳,結果是...2元
老闆娘感覺有點小不爽....我也有點尷尬0.0a
接著去全聯買了冰糖,順手又買了八角
就準備回家當偽大廚師囉

米蘭達煮飯雖然會看食譜,但是從來都不太按照食譜的量下去加
一整個很隨便眨

STEP 1
將紅蔥頭切碎,爆香後加入絞肉炒到肉半熟

STEP 2
加入醬油、水、冰糖和八角(自己亂加)用小火慢滾大約30~40mins即可

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
整體來說除了因為沒照比例加,加上忘記我的醬油特別鹹,導致最後的肉燥有點太鹹....
然後米蘭達想要補救,又隨意加了冰糖進去
哈哈哈,所以味道就是有點鹹,但又帶了一點甜味和八角的味道
不過只要不是太難吃,我總是能把自己煮的東西吃下去的舌
畢竟在國外十個月亂煮,東西又那麼貴,難吃也是要把它吃掉才不會浪費阿~
裝到碗裡,拍照看起來好像還OK(OS:自我感覺良好)
拌青菜和麵吃,加了一點麵的湯汁其實鹹度剛好耶!
又是一道簡單料理但卻可以吃很多天的食物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